闻人舒

【星鬼】看远方的阳台11

*真人无关,圈地自萌

*平行世界

*未完待续


21

大二开学时王琳凯拉着朱星杰一起去琴房策划给他们班主任庆生,作为已经毕业的学长也是第一次融入他的班级活动。老师年纪不算大,比朱星杰稍稍大了一点,于是他提出了不少一听就是哄女孩开心的建议,引的王琳凯白眼连连醋海横波,他伸手捏捏朱星杰的脸,眼神暗示,回家后自是一顿这样那样不可描述。


前辈们毕业汇演的时候他们一起坐在剧院二楼的侧面,只有单个的座位,前面坐着王琳凯的专业老师。他趁灯光暗下,转头叫朱星杰闭上眼,然后轻轻地吻了他的脸。前面的老师背影僵直,一动不动地看着舞台上的表演。


他们这样无忧无虑地过了一年,朱星杰在公司签了还不错的合约,王琳凯也在学校里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。


22

北京的这个冬天突然下起了雨。

王琳凯在舞室练舞的时候遇到了朱星杰现在的同事,她告诉他朱星杰明天要去H国进修了,而王琳凯毫不知情。

他从学校飞跑回家找朱星杰。


他知道这是公司有意栽培,是件好事,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气愤,胸口就是憋着一股子气。


朱星杰并不在家。


王琳凯给朱星杰发完消息便把手机丢在沙发上,打开冰箱取了一罐啤酒,熟练地点烟,吐出一个个白色的烟圈。

往常杰哥在家的时候是不允许他抽烟的。他颓颓地笑了一下,喝了三听啤酒就窝在沙发里睡着了。


过了一会儿,朱星杰回来了。他收到王琳凯的消息后,公司又加班开会,加班结束赶紧赶慢回家,没想到地铁检修,打车等了半个多小时,回到家时堪堪十二点。

他洗了个澡,看小鬼睡得沉,就把他抱进了主卧,盖好被子,搂着他睡了。


第二天王琳凯醒的时候,雨已经停了。

身上盖着被子,身边是已经没有余温的被窝,还留有朱星杰的香味。

窗外的阳光泛着冷气,窗台上的冰凌闪烁着光。


屋内开着暖气,王琳凯有些口干,舔了舔嘴唇。他看了眼床头便利贴上的字:房租我交了一年,你先住着,公司要我去H国进修一年。好好学习,爱你。

想来早上也是走的匆忙,衣柜里的衣服也只有拿走几件。


王琳凯打开衣柜,坐了进去,双手环着膝盖,抱着一件衬衫开始无声地哭泣。

他哭了一会儿,抹了抹眼泪,又像没事一样,喝了朱星杰给他煮的咖啡,去了学校。


北京时间十二点左右,朱星杰给王琳凯发了短信:小鬼,我下飞机了^ ^


公司准备的还是很充分,朱星杰一下飞机就换好了当地的手机卡。

小鬼过了十分钟才回复了一句“好”。

朱星杰不知道小鬼头这个时间该是在家睡午觉呢,还是在舞室练舞呢……离开王琳凯身边真切地让朱星杰感到不安了。

他一个电话接通过去,对面的男孩迅速接了电话,但并未开口。

朱星杰主动提起话题:“早上看你睡的太沉了,没有叫你起床。”

小鬼擤了擤鼻子,“可我连你最后一面都没见到!”他的声音有些委屈,“本来想送送你的。”


本来气的是以为朱星杰要不告而别,但是在早晨醒来发现他回来过,找到手机后发现昨天也回复了自己的短信,王琳凯对他的愧疚又多了一分。


“小懒虫,下次送也行~”朱星杰的尾音自然而然地带了些好心情。

“哼!”王琳凯在电话那头撅了撅嘴,嘟囔道,“你还敢有下次!”

“行行行我的大小姐,我不敢行了吧。”朱星杰笑,“我找到公司接我的人了,先聊到这吧。”


“杰哥加油哦!”

电话那头的小孩这么说到。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闻人舒 | Powered by LOFTER